东岑

邱花(结局)


   一枝花最后还是决定将风生石给李饼用。

  不是他不想成为人,只是那个人既然如此重视李饼,最后也想将他变成人,临终之时还在对他说对不起将他变成了这样。

  一枝花已经过了这么多年的“妖怪”了,也不在意再多过几十年的这种生活。他走出牢房的时候,阳光照射在他多日未曾见过阳光的眼睛上,下意识举起手遮挡。习惯性的就想往邱庆之府的方向跑,他速度很快,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邱庆之的卧室了。

  此时他才想起来这间卧室的主人早就不在了,不会跟他阴阳怪气了。不会再板着脸嫌弃他,想要杀他,跟他玩游戏了。

  不会再有人那么自然的把自己当作只是有些特殊的“人”了。

  “站在那里干什么,还想继续玩游戏吗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。一枝花惊诧的抬头,对面是邱庆之站在门口看着他,嘴角含笑。

  “我一定是疯了,我一定是疯了。”一枝花揉揉眼睛,“居然看见邱庆之在跟我笑。”

  “不是幻觉。”邱庆之走近,“我以前从来没对你笑过吗?我怎么记得有过。”

  “你是真的?这不可能,我当时是亲眼看着你死的。”一枝花依然不信,“除非你......”他眼睛变成猫眼,瞳仁变细,仔细嗅闻,“你也变了,怎么会?”

  “是你。你忘了之前打斗之时,你受伤了。我不小心误食了你的血,再加上之前受伤时服用的你的血肉。”

  “我本来以为自己必死无疑,谁知道还能有睁开眼的一天,只是现在得病的人多了一个了。”邱庆之倒是好似没怎么将这个“病”放在心上的模样。

  一枝花犹疑的看着他,一时之间好似有很多话想问,又好似其实没什么想说的。

  “既然有一块风生石,那么肯定还有第二块风生石。既然有专门猎杀风生兽的家族,那么肯定不止一头风生兽不是吗?”

  “你......”

  "你是想问我为何如此想得开?"邱庆之随意找了个椅子坐下,“因为我还不想死。原先我愧对李饼,是我的失误将他害成那样,父亲惨死,自己又变成......”顿了一下接着说,“可是现在一切重新走上正轨了,他的病也好了。既然当时我没死成,便是上天让我活下来,那我为何要戚戚怨怨的活下去,像你一样吗?”

  “你!”一枝花又被刺了一下,“你死一次都不能治好你这张嘴是吧。”

  “那么,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寻找风生石吗?”邱庆之认真的看着一枝花。

  “我......既然你没死,那游戏自然要继续!”一枝花语气轻扬。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